close

一百位女孩教我的人生哲理(二十八)

今天這篇文或許有點不像以往的風格

比較不寫實,西斯點比較少

但是是我一直很想寫的一篇

特別送給我的外公還有天上的外婆

希望外公身體可以永遠健康,我愛你
————————————————————

今天想說個故事

不是我的,是我祖父輩的

很巧,他也是J,老J

那年,1949,是大江大海的年代

沒有太平輪般的亂世浮生

但是有最真切的愛情




確切的日期早就模糊了

那年我23歲

只記得看著爸爸跟幾個常來家裡的叔叔伯伯們一直站在門口盼著

幾個衣著整齊、西式的男性出現在門口

爸爸從藥舖裏拿了幾條黃金給了他們

馮伯伯也是

「J,跟著馮伯家的阿華一起去搭船玩玩吧!記得,要好好照顧阿華」爸爸用硬擠出的微笑對我說

阿華是馮伯伯家的小女兒,今年16歲

她們家是醫生,我們家是開藥舖的

從小就一起長大,不過感情倒不是特別好

門口的男人把我跟阿華接走

上了一台黑色的汽車

沿路上一句話也沒說,但是我感覺到緊張的氣氛,我默默抓緊阿華的手

「阿華,別怕」我拍拍她

阿華只是點點頭,但是把我的手牢牢的抓著

誰知道這一抓,就抓了60年?




到了港口,男人領我們上船

船上的氣氛非常的冷冽、肅殺

完全不像爸爸說的去旅行、郊遊

突然,氣笛嗡嗡作響,直衝雲霄的噪音好像在預告著什麼

「阿華,我去找點東西給妳吃」

在床艙裡來回張望,最後也只要到了幾塊乾硬的饢餅

邊吃著乾糧,我一邊偷聽旁邊的人的對話

船是開到台灣的

那個時候的台灣對我來說就是個曾經被日本人統治的小島,聽說幾年前光復了,除此之外並沒有對台灣有特別的想法

「阿華,船是開到台灣的」

我感覺的到阿華的不安,我只是靜靜、緊緊的握住她的小手

搖搖晃晃的我們靠在一起,睡著了

汽笛聲又再次響起,應該是到了吧?

水手們大聲吆喝著叫乘客下船

大家的臉上表情鐵青,一個個低著頭不發一語,提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快步下船

基隆港,這是我第一次踏上台灣

我牽著阿華,背著爸爸給我的行囊

拿出馮伯伯給的地址




我跟阿華從此在台北落地生根了

 阿華跟我從小家境富裕,從小讀過不少書,都有著不錯的英文能力

我們一起進入CAT任職(華航的前身)

當時在航空公司上班的緣故,我們總是有很多不常見的舶來品

阿華愛打扮,我也喜歡

在1960年代最時髦的地點就是去西門町剛開幕的「南洋百貨」逛街

西門町到萬華是有名的娛樂中心

偶爾會跟一些一起來台灣的軍官長輩去美軍的俱樂部狂歡

我最喜歡黑膠唱片,剛出道的貓王是我的最愛

阿華趁我生日,送了我一台黑膠唱片機

在當時抽七星菸、喝白蘭地、聽黑膠唱片可是最高級的享受呢!





今天我比阿華早下班

我在庭院裏抽著同事從國外帶回來的雪茄菸,偶爾啜上兩口上好的白蘭地

突然傳來唱片的樂聲,不是我熟悉的貓王

是最近很紅的歌手,葛蘭的野玫瑰之戀

原來是阿華回來了

我進屋後阿華害羞的躲進房間

推開房門,阿華羞澀的藏在被窩裏

「阿華,或許可以考慮生個孩子了」

我靜靜的脫去自己的衣物

阿華緊緊抓著棉被

我小心翼翼的掀開棉被,阿華一絲不掛的躺著

這是除了結婚當天第二次看到阿華的裸體,那天很昏暗,今天才看到阿華的魅力

她早就不是當初跟我在廣東小池塘一起抓泥鰍的小女孩了

不擅長親吻的我們生硬的吻著對方,雖然僅是唇與唇的貼合,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興快感

配合著輕柔的樂聲,她陶醉在我口腔淡淡的煙草味道中

對性事的陌生,在插入前我們又費了一番功夫

這次我們緊緊的結合,沒有馬上開始擺動我的下體,靜靜的分享彼此肉體的溫度

「開始了喔」我溫柔的說

每一次在她陰道內的摩擦都感覺到不曾有過的快感,而她因為傳統禮教的束縛只敢小聲、抑鬱的呻吟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只知道黑膠唱片機的聲音停止了

我宣洩出對阿華的愛

隔年,我們的第一個女兒出世了

她以後一定是個大美女吧!

我看著阿華抱著我們的孩子靜靜坐在家裡的躺椅上




來台灣也38年了

「阿華,可以回老家了!」

我聽到開放探親的消息,激動的趕回家跟老婆說這件事




2009年,我到外公家吃飯

他跟我說著當初與外婆的故事

一樣緊緊的牽著她的手

一牽,就是六十幾年

我永遠不會忘記外婆就算當時受癌症所苦,身體已經非常虛弱了,還是緊緊抓住外公的手

外婆露出淡淡的微笑,很幸福,也很安心。

這一幕是我看過最美的女孩




一百位女孩教我的人生哲理
人生或許有許多的轉折與磨難,能有一隻緊緊牽著妳的手,是不是很安心呢?
一個堅定的舉動,可以讓人安心一輩子

 

arrow
arrow

    洨傑,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